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查看详情

江西万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同上警示教育课 身边人身边事发人深省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期:2023-06-06 08:57:47  点击:816  属于:要闻快讯

  5月29日,江西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大会现场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通报剖析了近年来该省纪检监察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深层次原因,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全省共1万多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现场+视频”方式接受警示教育。

  近年来,江西省纪委监委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大严管严治和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治“灯下黑”,严肃查处了卢建、何根生、熊剑、张景忠、漆小望、董立新等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失德典型案件。“这次会议,既是警示教育会,也是教育整顿工作的推进会,还是一堂廉政教育课。”江西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让这些人在警示教育片中“现身说法”,同时对他们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问题产生的根源,时刻保持清醒警醒,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有的理想信念动摇,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有的拿权力搞攀附,跑风漏气、甘当内鬼;有的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权力寻租,靠案吃案、徇私抹案;还有的贪图享乐、由风及腐,甘于被‘围猎’、主动求‘围猎’……”江西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通报剖析这些典型案件时说,纪检监察干部本应时刻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但个别纪检监察干部却忘记职责使命,走上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不归路,严重践踏纪法尊严、损害纪法权威,败坏纪检监察机关声誉,损害党的形象,危害极大。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查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会议现场,江西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森述结合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作廉政教育报告时表示,“我们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层层传导责任压力,逐级夯实管理责任,严把准入关,全过程全链条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健全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操作规程、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把纪检监察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