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查看详情

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樟树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11-14 09:22:12  点击:22105  属于:通知公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9日至2023年1月8日,市委共安排5个巡察组,对教体局等2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其中对教体局等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交叉巡察,对市委办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日前,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各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见面沟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各巡察组指出,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迎来了我市在党的二十大之后进行的首轮巡察,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省委、宜春市委和樟树市委的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各巡察组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和使命,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提升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自觉接受监督,真实提供巡察材料,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统筹兼顾,把巡察工作与业务工作齐推进,两手抓两手硬,从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不搞形式主义、不包庇袒护,积极做好巡察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组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立专门接访电话、电子邮箱、接访地点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时间截止至12月31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同时,市委巡察办在市政府、虹桥菜市场、人社局、清江快捷酒店、街心花园、京九汽车站等地设了信访举报箱,邮政地址:淦阳街道大路口1号樟树市委巡察办公室(市粮食局院内)。

附件:八届樟树市委第五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中共樟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