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查看详情

樟树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 樟树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0-03-14 22:28:12  点击:21831  属于:其他信息


   
第一部分  樟树市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樟树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樟树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樟树市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宜春市委、宜春市纪委及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部门、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街道)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市委领导下,配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指导乡镇(街道)党委、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指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
(四)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监委,省委、省监委和宜春市委、宜春市监委及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管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管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组织协调起草、修改本市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参与制定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八)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派出)机构、乡镇(街道)纪委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十)完成宜春市纪委宜春市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樟树市纪委监委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117人,其中:行政编制111人,事业编制6人。2019年9月,实有人数146人,其中:在职人数117人,包括行政人员111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6人,退休人员20人,聘用人员8人,遗属补助人员1人。

第二部分  樟树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樟树市纪委监委收入预算总额为2530.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30.7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6.2万元,增长37.2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樟树市纪委监委支出预算总额为2530.7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809.3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1.49%,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2.2万元,增长28.5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56.5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44.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14万元。项目支出721.4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51%,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0万元,增长63.43%。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30.7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6.2万元,增长37.20%。
基本支出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56.5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63.9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6.09万元,增长40.96%;商品和服务支出644.63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35.63%,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5.01万元,增长34.4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1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0.45%,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万元,增长15.6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樟树市纪委监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530.7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30.7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6.2万元,增长37.20%。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644.6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65.01万元,增长34.40%。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人员大幅增加,检察院转隶17人工作经费列入本单位预算。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1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4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7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19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市纪委监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4.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
公务接待费23.4万元,比上年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任务加重,业务量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49.60万元,比上年增加49.60万元,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任务加重,执法执勤用车编制数增加。

第三部分  樟树市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至少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监察委员会:是国家的监察机关,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派驻派出机构:反映由纪检监察部门负担的派驻各部门和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附:

1.樟树市纪委绩效目标申报表
2.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樟树市纪委)

分享到:

上一篇:樟树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