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樟树:“四训模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 履职能力大提升

来源: 樟树市纪委市监委   日期:2023-05-23 16:32:20  点击:1805  属于:工作动态

  “《回望峥嵘读初心》,让我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人民、为民族、为国家的理想信念、执着追求和奉献精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近日,樟树市纪委市监委举办读书分享会,18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尽责等方面,交流学习心得,现场反响热烈。 

  为提升党员干部学习质效,该市纪委市监委制定“每日半小时”“每周一课”等学习制度,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常态化组织开展演讲比赛、读书分享会、知识问答等活动,干部参与积极性高,取得了较好学习效果。 

  该市纪委市监委坚持把“专题练兵”作为落实加强一体化业务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创新教育培训机制,探索建立全员培训、以案代训、跟班轮训和赴外学训“四训模式”,分层分类练兵,按需精准施教,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针对部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生疏、办案水平不高等问题,利用以案代训、跟班轮训模式,选派业务骨干担任“导师”,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讲“窍门”,实打实练作风,让干部在实战岗位丰富经验、熟悉程序,在具体工作实践中领会工作方法与技巧。今年以来,先后从乡镇(街道)纪委抽调20人参与以案代训、跟班轮训。“通过此次跟班,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熟悉了业务知识和办案流程,对今后开展工作帮助很大。”参加跟班轮训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有感而发。 

  此外,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该市纪委市监委创新开展赴外学训,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机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到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县区考察学习,通过“走出去”学经验、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开阔纪检监察干部视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履职能力。


分享到: